攸攸擎火

现实是通往理想的必经之路

新晋痞子雨神✖️脱线社畜晴女 001晴女


“我现在只希望打的车来之前,这雨别下下来。”


黎歆盯着天上一层一层的乌云,松开拇指,给在某互联网大厂工作的小姐妹发出这条微信后,举起手机,对着天上的云开始录像。


天上厚重的云一层一层地翻滚不停,大理石色的高级灰带着泼墨山水画的深浅,在狂风的鼓动下不断变化出永不相同的形状。


也不知是天上的神仙踏过云层,还是黎歆正处在低气压的中心,镜头里面,一团乌云像是承受不住重量,形成一个巨大的脚印,直直向她踏来。


她越过屏幕看了一下天空。直接通过眼睛来看的话,那脚印的形状更明显,看起来离她更近,仿佛下一刻这躲在云层后面的人,就要直接踩在她的脸上。


她看了一眼屏幕,觉得实在录不出来这个效果,索性点了停止录像的按钮,垂下手,直勾勾地盯着那个脚印看。


那脚印始终气势逼人,周围的乌云也翻滚着为它造势。可它却始终无法打破和黎歆中间无形的壁垒,只能像一个得不到玩具在商场哭闹的小孩子,使劲跺着脚,祈求父母可以回心转意。


黎歆看着那收回去一点,又踏下来的脚印,突然觉得有些好笑。她盯着那脚印,喃喃自语。


有本事你就踩下来呀~略略略~


嘟囔完,她便不再理会那脚印,抬手点亮手机的屏幕,看看她叫的车开到哪了。


手机屏幕刚亮起来,一个比豌豆还大的雨滴便砸在她的屏幕上。


她赶忙抬头,下一秒又有两个雨滴落在她的脸上。刚刚还不依不饶的脚印,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消失无踪。云底平得很,像是刚被泥瓦匠抹过一样。


“喂喂喂,你别下啊!”黎歆低声说,“我今儿可没带伞!”


老天爷像是没听见一样,雨点一个接一个往下掉。


黎歆放缓语气,“好歹给点面子吧,在憋一会儿好不好,等我上车了你再下……”


那躲在云层后面的人拗着脾气,还招来了一阵风,把原本直着落下的雨滴都吹得打晃,劈头盖脸地往黎歆脸上招呼。


黎歆仰天长叹一口气,站在这说大不大,说小又不小的雨中。她只觉得,已经能听到等下她那好闺蜜发来的嘲笑:


让你雨季不带伞,长记性了吧!


一个撑着塑料透明伞的大姐匆匆走过。透过伞面,黎歆看到她投来的可怜的目光一闪而过。


但还没等她怎么觉得自己倒霉,一阵急促响亮的滴滴声儿拽着她回神儿。


她瞄了一眼车牌,赶忙跑上前,拉开副驾驶的车门,一屁股坐进去。


在车门关上的瞬间,天空像是被人捅了个窟窿,一泼水把挡风玻璃冲了个透亮。


“师傅,你来的太是时候了!”黎歆轻快地说,侧身拉过安全带扣好。


“抱歉抱歉,让你久等了。”司机师傅也像是松了口气,笑呵呵地回道,“尾号0537是吧。”


“对。”


“系好安全带咱们出发了。”


说着,他轻踩油门,在雨刷有节奏的摆动中缓缓驶出。


“姑娘,这今年雨水大,上班还是带把伞比较好。”


“害,早上出门着急,想不起来拿。”


“你这住的这么近,早上还那么忙叨啊!”


“就是住的近,才能多懒一会儿嘛!”


“你们这些年轻人,就是成天熬夜,早上起不来。”司机师傅盯着前面的路,略微偏了偏头,“后面那个乘客也是,天天两三点钟睡觉,这身体怎么受的了啊!”


黎歆讪笑着,没接这个话茬,心里默默念叨着:


两点睡,八点半起,这还能睡六个半点儿呢,不错了。比起高考前那段时间失眠,天天睡三个点不到,这简直就是天堂了吧。


不过这到了年中,工作上也没前段时间忙,天天摸鱼划水的,倒是越到晚上越精神了。好不容易上班之后作息正常了点,眼瞅着又要完蛋。


黎歆盯着一下一下划走大把雨水的雨刷,开始盘算着等下下车之后,从小区走到家还有一段距离,估计回家就得开热水洗澡了。


三公里出头的路程,被这大雨浇的,硬生生开了半个小时。帝都的路况一向如此,雨水对它太不友好了。


车上广播两个广播员你一言我一语地扯着皮,不时正经插播的路况从他们嘴里说出来还是跟相声一样。


某某某桥洞,一辆白色小轿车因积水,发动机熄火儿……


如果大家想要洗车,千万不要学这位车主,请前往正规洗车行清洗……


“幸福之家到了,请拿好随身物品,麻烦给个五星好评啊!”


“好嘞。”


黎歆轻快地回道,推开车门。她原本都准备好被雨水浇个满头满脸了,可是她下车愣了一下才发现。


这雨,停了?


“还真是给面子哈!”黎歆转身往小区里走,“我这头顶上没有棚子,就不下,不错不错~”


从小区门口到她住的那个单元,这两三百米她走得不紧不慢,悠闲地很。可眼瞅着要进楼门洞了,这雨滴又开始往下掉。


她三步并两步冲进楼道,转身再看,这楼怕是变成了花果山,这楼门洞真真跟那水帘洞一样。


“我跟你讲啊,我这个晴女属性还真的很可以……”


电梯里,黎歆拿出手机,吧啦吧啦把这一路的事儿讲给她闺蜜。说完,她看着她发的绿色消息框,上面跟着的,还是一个绿色消息框。


这不是又在开会了吧……


她收起手机,掏出钥匙,把门打开一个缝儿,闪身进去。


一只橘色虎斑田园早就守在门口,等着她回家。门口鞋垫上,一点落脚的地方都不给她留。


“糖儿,进屋,进屋啦……”


黎歆低声轻唤着那大橘的名字,放下包大把胡噜着它身上顺滑的绒毛。用手上沾着的雨水,捻起糖饼脊背上的毛,捏成一个莫西干头。


糖饼也是脾气好,完全不在乎黎歆那它当粘土乱捏,依旧围在她脚边转来转去,把专属它的味道标记在她身上。


“好啦好啦,你先让我进屋好不好~”


黎歆换了鞋,随便踹开堆在门口给糖饼玩耍的纸壳箱子,趿拉着拖鞋进屋。之后就是她每天回家后的惯例:


给糖饼放猫粮


铲屎


洗手


从冰箱里拿一瓶冰水


找遥控器


开电视


往沙发上一瘫


随便找一个看过五六遍的电视剧点开


然后开始发呆


“这日子,真的好无聊……”


窗外电闪雷鸣,黎歆盯着外面划过的一道道闪电,不自觉地又叹了一口气。


糖饼扒拉了两口粮食,粮食粒儿掉得它的饭碗旁边都是。但是小猫咪才不会管什么就餐礼节,拍拍屁股扭头就走。


它颠着小碎步,蹦跶到客厅落地窗前,身手矫健地跳上猫爬架的最顶端,偏头开始研究跟着狂风飘进来的雨水。不时还要伸出它的小爪子,想要扒拉两下。


“小猫咪的生活也挺有趣的吧……”


黎歆躺在沙发上,拽过空调毯的一角,在轰隆隆的雷声和演员们的对话中,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

她再醒,是被糖饼十几斤的体重压醒的。它也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,开始疯狂在屋里乱窜,身上的毛全都炸开,像是受了不少惊吓。


黎歆望着天花板躺了好一会。心脏扑通扑通跳得很乱,带得她整个人都有些想要吐的感觉。常年熬夜失眠,她的心脏早就受不了这样折腾了。


她撑着身子慢慢坐起来,呆了好一会儿才反应屋里是漆黑漆黑的。之前开的灯和电视不知道什么时候关了。


欠费了?


她伸手在身旁一顿划拉,也没有摸到手机。想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手机放在包里,还在门口鞋柜的架子上呢。


她掀开毯子,摸索着穿上拖鞋,一阵冷风吹过,带得她打了个激灵。


这天气只穿一个吊带还是有点冷啊……


外面的雨依旧下的很凶,不知道什么时候转成了冰雹,不时还有一两个体积比较大的,透过纱窗砸进屋里。


“小胆儿……”黎歆轻声嘲笑着糖饼,“就这东西能把你吓成这样?”


嘴上嫌弃,但是她还是宠这只跟了她四年的小猫咪。她摸着黑走到窗边,准备把窗户关好。


这时,一道离她极近的闪电划过,顿时如同悬了一个白炽灯,窗外的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。


糖饼害怕的,哪里是什么冰块。


这十三层的窗外,正飘着一个长发白衣男子。

评论

热度(5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