攸攸擎火

现实是通往理想的必经之路

新晋痞子雨神✖️脱线社畜晴女 002雨神


刚刚闪电划过的一瞬间,黎歆好像和窗外飘着的那个男子对上了眼。她愣了一下,站在客厅中央没敢动,余光再次瞄向窗外。 

 

那男子的衣袖下摆正微微扬起,却和外面摇摇摆摆几欲折断的树枝不同,那衣袖的飘动十分的优雅,好像和树枝处在不同的次元。 

 

雨滴落在他的头顶,仿佛触及到了次元的边缘,陡然消失无踪。那男子从头到脚,没有沾染到一丝风雨。 

 

他正低垂着眼看向屋内,眼神睥睨,又隐含着怒火。 

 

黎歆沉了口气,壮着胆子往窗边走,假装外面根本没有这么个东西。 

 

她不是没见过灵异现象,倒不如说,她经常会见到。所以,一进门对着大门的餐桌旁,她摆了一把长刀镇宅。还有一个从庙里面求来的山鬼花钱。 

 

只是她从来没有遇到过,敢这么明目张胆到窗户外面飘着的东西。 

 

她有印象听过一个说法,说是遇到这种,只要明确拒绝不让他进屋,那他就是进不来的。 

 

总之,现在就当做什么都没有,赶紧把窗户关上。 

 

她走到窗边,手刚搭到纱窗的边框,就听外面传来一阵清冷的话音。 

 

“你就是那些个老家伙们口中的万年晴女?” 

 

黎歆全身一震。 

 

她见过鬼,可没听过鬼开口说话啊! 

 

她使出全身的力气,啪地一下拉开纱窗,拽过外层的玻璃窗。就在只差一掌宽就可以关好的时候,雨珠化成手掌的形态,牢牢抵住。 

 

“喂!跟你说话呢!怎么一点礼数都没有?” 

 

黎歆被吓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脑子嗡嗡作响,只是使劲儿地推着窗户。可她都要把自己推出去了,那扇窗户还是纹丝不动。 

 

“啊!晴女不晴女的,我怎么知道啊!我跟你往日无冤近日无仇的,我也没害过你,你找我干什么啊!我回头给你烧纸!给你做法事!你想要道家的,还是佛家的?哦不,我都帮你做!你有啥愿望我也帮你实现!你倒是放开啊!” 

 

“鬼叫什么?”那男子冷声道,驱使着那张不断流动变化的手一点点把缝隙加大,“老子是雨神萧壬泫,可不是你知道的那些个杂碎!”


“啊啊啊啊!你是神是鬼都不要进来啊!!”黎歆的叫喊带上了哭腔,“你一个神仙不好好在天上呆着,来找我干嘛啊!!!”


努力抵抗着的黎歆,依旧架不住对方强悍的力道,拖鞋在地板上打滑,带着她向后蹭去。


“再说了!雨师不是毕星么!你是哪门子雨师啊!”


“雨师毕星早几万年前就不干了!中间都不知道换了几代雨神了!”萧壬泫压着怒气说道,“你们这帮无知的凡人,看了几本传下来的古书就以为自己什么都知道了么?傲慢至极!”


听了这话,黎歆放弃和萧壬泫较劲,垂下手目光空洞地望着前方。


“你说我们傲慢?”


“正是!”萧壬泫回道,“自以为是万物主宰,什么都想控制,就连天气都不例外。”


黎歆慢慢弯腰,两条胳膊无力地垂在身侧。


“你说人类无知?”


“正是!”萧壬泫再回道,“不过看到些微表象,便洋洋得意,无知且自大。”


黎歆脱下拖鞋,光脚踩在地板上,也不顾她脚下都是被糖饼扒拉出来的猫砂。


“你才傲慢好吧!”黎歆抓起一只拖鞋朝萧壬泫脸上扔过去,“大半夜的跑到人家窗户外面飘着,说话又是这副口气的,我欠你家几百万么?”


虚空中生出一道水柱,将黎歆的拖鞋牢牢裹住。


“你还敢拿东西扔我?”萧壬泫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问道。


“老娘扔你,怎,么,了!?”


最后三个字,黎歆是一字一句说出来的。说到最后一个字的时候,她把另一只拖鞋也扔了出去。


“有点法力怎么?你们这些当神仙的,永远无法体会科技的便利!”


“你你你你……”虽然一只拖鞋都没有穿透萧壬泫周身无形的防御,但是黎歆的行为仍然惊得他半晌说不出个完整的句子,“不给你点颜色看看,你还真不知道天高地厚了!”


说这,萧壬泫双手往两侧一挥,两道水柱随之扔掉裹挟的拖鞋。他带着两个水柱,还有之前推开窗户的那只手,一点点穿过洞开的窗户。


“谁允许你进来了啊!滚啊!”


萧壬泫刚刚探进一个脑袋,黎歆挥拳直接打在他那张算得上俊俏的脸上。棱角分明的下颚骨振得她的手指都有些发麻。


黎歆原本想着,那些个雨水什么的都没法接触到萧壬泫,她这一拳也就算是表明个态度。可她没想到,竟然会这么顺利就穿透了防御。


而且,她这一拳可是把吃奶的力气都使上了。


比起这一拳打在脸上的痛楚,萧壬泫似乎更震惊黎歆能碰到他。两人维持着一个打人一个挨打的姿势,一同转眼打量起周围那看不见的防护圈。


接着下一秒,不知道从哪里涌出来的水,瀑了两人满身满脸。萧壬泫原本飘然出尘的样子,被这水洗了个干净。长发湿答答地贴在身后,额前的碎发也都紧紧糊在脸上。


窗下放着的猫砂盆里面也接满了水。不堪重负的猫砂都没来得及结团,顺着溢出来的水淌了一地。


萧壬泫拨开黎歆僵直的手臂,冷静地问道: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
“就是一个普通的社畜……”


因为震惊,也因为这一地的狼藉,黎歆的火气也都浇没了。她长叹了一口气,满脑子想的都是这水可千万别漏到楼下去。


接着,她听到一阵冰箱重新接电后的嗡嗡声。她抬眼看向萧壬泫,眨巴两下眼睛后,讪笑着问道:


“要不……进来洗个热水澡?”


“嗯……啊……也好……”

评论(1)

热度(3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